校园新闻

【思政第一课】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师生的新使命与新担当——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2024年3月21日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在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以“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师生的新使命与新担当”为题,为23级测绘地理信息2班、3班的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速云中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程内容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国家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规划”、“高校应如何助力新质生产力”、“新使命与新担当——数字基底”四个部分展开。

速云中首先由两会热点引入课程主题,阐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进而延伸到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结合测绘地理信息在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中的应用,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师生应如何紧跟科技创新潮流,利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本领,体现他们的新使命与新担当。

 

同学们认真听课


最后,速云中号召广大测绘学子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育创新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本堂思政课主题突出、内容生动,现场听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染与鼓舞,表示对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增强了奋进意识,将牢记教诲,发奋学习,不负韶华。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罗小霞、钟子琪  图/黄贵凯  审核/速云中)